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确保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访金昌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沈丽萍

18-10-15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确保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访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沈丽萍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甘崇辉)今年,市文广新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日,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沈丽萍就该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绩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市文广新局今年以来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沈丽萍:一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市传媒中心、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小剧场投入运营,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数字微波传输网升级改造竣工,新建24小时智能图书馆2座,市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二是文化扶贫攻坚取得实效。巩固提升15个精准扶贫贫困村和10个一般行政村“乡村舞台”,完成全年任务,新建成7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成年度任务的88%。三是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得到彰显。成功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场城市活动和全省《图书馆法》培训班,组织26名非遗传承人和50余件传统手工艺作品赴敦煌参加了全省宣传展示活动,争取国家和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保护资金96万元。四是文艺事业不断繁荣。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艺147场次,送电影1482场,创排《神秘骊靬》现代舞剧演出7场次,引进中央歌剧舞剧院和欧洲维纳斯女神爱乐乐团音乐会3场次,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文明和欢乐,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五是群文活动精彩纷呈。举办甘肃名家画骊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书画作品展5场次,“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展演7场次,赴成都开展了艺术交流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经验学习,将“书香镍都”全民阅读活动延伸到校园及社区基层。六是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增法人单位13家,资产总额达到16.6亿元,新入库重点项目85个,签约项目37个,到位资金2000万元。七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新闻7条,省级媒体播发167条。八是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共出动180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738家次,责令改正7家次。查办涉“黄”涉“非”案件5起,办结2起,查缴非法出版物200余册,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82个,实现基层全覆盖。此外,截至目前,我局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文化建设资金1536.4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169.8%。

  记者:市文广新局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又有哪些打算?

  沈丽萍:一是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检查机制,从抓学习、抓纪律、抓效率、抓请示汇报等,严格落实省政府“十不准”规定。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对承担的工作任务、主要指标,逐一梳理分解,靠实责任,细化措施,真抓实抓。三是推进“放管服”改革,1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四是狠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落实“领导带头、明确重点、靠实责任、强化监督、优化服务”五项措施,确保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 H5 | 重阳节话保健 H5 | 重阳节话保健
  • H5|想知道首届药博会的亮点吗?戳这里↓更多惊喜等着你 H5|想知道首届药博会的亮点吗?戳这里↓更多惊喜等着你
  •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城关公安首批以社区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兰州城关公安首批以社区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 H5|又是一年重阳日 H5|又是一年重阳日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总金额125.3亿元(图)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总金额125.3亿元(图)
  • 兰州交大举办“感知中国——感知高新科技”活动 27国留学生与兰州高新企业亲密接触 兰州交大举办“感知中国——感知高新科技”活动 27国留学生与兰州高新企业亲密接触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