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兰州诗词大会今日在金城兰州举行(组图)

18-10-11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第二届中国兰州诗词大会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金秋十月诗词大会,悠悠古风温润心灵。11日上午,甘肃银行杯第二届中国兰州诗词大会在华侨实验学校开幕。此次大赛分设“诗词大赛”和“朗诵大赛”两部分,为期4天,旨在“弘扬传承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朗诵艺术”。

认真观看比赛的学生

  在比赛现场,与会嘉宾评委以及在校师生近百人齐聚一堂,以诗词为媒,共话传统之美古风之雅。参赛选手均来自00后,他们个个饱读诗书,纷纷展露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除了参赛选手之外的学生们,在热情观看比赛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传统知识。

  大会为特聘评委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我国著名播音员及朗诵艺术家边城、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于芳等相关专业人士作为活动的评委。

认真参加比赛的小选手

  据悉,本届诗词会在省会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利好趋势下,将增加兰州文化软实力,掀起全民珍爱诗词、品读诗词、鉴赏诗词、朗诵诗词的传统文化的新风尚,让传统文化在金城兰州大力弘扬。

精彩推荐

  •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 青少年组 刘薇 青少年组 刘薇
  •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 H5|诗词佐酒话重阳 H5|诗词佐酒话重阳
  • H5丨国际盲人节 有爱世界就不会黑暗 H5丨国际盲人节 有爱世界就不会黑暗
  • H5丨陇西:从“千年药乡”到“产业高地” H5丨陇西:从“千年药乡”到“产业高地”
  • H5丨九九重阳节 古诗古词话重阳 H5丨九九重阳节 古诗古词话重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