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平凉市开幕 60个剧目将角逐最终大奖(图)

18-10-1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2018年10月10日晚,备受关注的“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平凉市崆峒山下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全省初选,共评选出8台大戏、52个折子戏剧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话剧《魂归何处》、眉户剧《崆峒山下》、秦腔《椒乡里的麻辣事》、京剧《盘龙岭》、歌舞剧《布塄沟的春天》等,分16场次分别在平凉剧院和崆峒大剧院进行决赛,比赛将一直持续到9月19号。

  开幕式启动

  开幕式由甘肃省剧协主席朱衡主持,平凉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作了致辞,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作了讲话。

  据介绍,此次大赛自发出通知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40多个戏剧专业院团和艺术机构的20多台戏剧作品,60多位演员报名参加,经过初评,最终有21各参赛院团,8台大戏、52个折子戏剧目进入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演员、演奏人员共有700多名。本次比赛在吸取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采取专家打分与现场观众参与评分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公布成绩,力求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广泛吸纳群众参与,提升红梅奖的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幕式当晚,进行了大型现代眉户剧《崆峒山下》演出。

  眉户剧《崆峒山下》

  据悉,本次比赛期间,崆峒区委、区政府还将在平凉绿地广场推出系列经典戏剧惠民演出活动,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艺术魅力,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甘肃省戏剧红梅奖”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甘肃省戏剧类最高专业奖项,也是甘肃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艺术展演,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文化厅、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近年来,崆峒区委、区政府把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作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突破口,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先后制定出台了《崆峒区泾河文艺奖评选奖励办法》《崆峒区文艺作品奖励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编辑出版了《崆峒区民间小戏“崆峒笑谈”》《平凉之缘》等非遗保护项目系列丛书,编排了大型陇东婚俗实景剧《忆画崆峒》、古装神话剧《西王母》、情景剧《黄帝问道》《武僧护经》等剧目,特别是由平凉德韵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创作、排演的大型现代眉户剧《崆峒山下》,讲述了扶贫干部扎根贫困山村,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感人故事,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 发展扶贫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武威古浪县推进产业扶贫综述 发展扶贫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武威古浪县推进产业扶贫综述
  • 再接再厉,决胜脱贫攻坚 再接再厉,决胜脱贫攻坚
  •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崆峒山拉开帷幕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崆峒山拉开帷幕
  • “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宣传活动举行 “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宣传活动举行
  • 兰州榆中县青城镇:河道被企业占用 河水上涨 大棚被淹 农民叫苦 兰州榆中县青城镇:河道被企业占用 河水上涨 大棚被淹 农民叫苦
  • 兰州 夜市经济亮起来 兰州 夜市经济亮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古诗里的寒露太美了
2   唐仁健会见马兴田一行
3   陇南永璐矿业余家湾加油站积极开展抗洪
4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5   甘肃省明察暗访河湖突出问题推动河长湖
6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7   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 兰州市皋兰县正
8   何伟在有关单位调研时指出 依托文化旅
9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
10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