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杨登银:“愿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18-10-09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杨登银:“愿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今年,是环县合道初中教师杨登银从教的第22个年头,1996年6月从庆阳师范学校毕业后,他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教多年,杨登银认真努力,辛勤刻苦,在班级管理及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教学工作中,杨登银刻苦钻研教材和大纲,主动向其他教师请教,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育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努力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定期与学生交流思想,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他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开展家访,最大限度地发挥家庭、教师和学校的力量。

  2002年起,杨登银从事政教工作,他以真诚的工作态度快速地适应了各项工作,并在其他老师的支持下,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近些年来,他陆续修订了班主任工作制度、班级量化考核细则,制定了学生德育工作条例、文明宿舍公约和《合道中学生管理条例》。在各项制度的规范运行下,学生的思想素质不断提升,德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针对目前留守学生家庭教育的薄弱缓解和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急迫性,杨登银创新思路寻找突破口,充分利用班会、团活动、集会、节日庆典、演讲等形式,组织德育主题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指导学生自定主题办德育活动,并组织师生帮助孤寡老人、为困难家庭献爱心等,既培养了学生的能力,又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教学方案、学校管理、德育建设……方方面面的工作,杨登银都会尽己所能做到最好,他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不畏劳苦的坚强意志,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令全校师生感动,为教师队伍树立了典范。

  杨登银曾五次被学校评为业务素质优异者,六次被评为学校优秀部门负责者,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他所带毕业班数学成绩多次位居全县前列,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广泛好评。2003年在全县青年教师中开展的“中小学优秀教学案例、论文评选”竞赛中,他撰写的论文《浅议写教学后记的好处》获中学组一等奖,2004年在全县论文评选中撰写的论文《新课标下数学基本概念教学不容忽视》获二等奖,2005年在全县论文评选中撰写的论文《关于初二几何教学中引入推出符号优越性的论述》获二等奖,2006年7月他撰写的论文《浅谈中小学的德育工作》在教师报第八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罗丹曾说:“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杨登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话。他工作着、快乐着,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人生这条广阔无际的道路。他说:“只要孜孜求索的脚步不停歇,脚下的路就会不断向前延伸。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我会继续潜心钻研、满怀热情,守护着孩子们,让他们健康成长。”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