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和政前三季度劳务创收8.5亿元

18-10-09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和政前三季度劳务创收8.5亿元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壮)近年来,和政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富民产业来培育,制定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全覆盖实施方案,建立县、乡、村、社劳务经济组织网络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前三季度劳务输转5.57万人次,劳务收入8.5269亿元。

  该县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务工者了解务工动态,激发他们外出的积极性,劳务输转人数呈大幅上升趋势。在巩固原有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辟劳务输转基地,扩大组织输出规模,积极与劳动力需求量大的地区进行劳务对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

  同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民工岗前培训,并坚持培训与市场需求、理论与实际操作、扩大规模与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与输出相结合,建立了定向培训、定向输出的工作机制。立足实际,“量身定做”农民工技能培训,开设缝纫、电焊、瓦工、牛肉拉面、计算机应用、家政服务、汽车维修、挖掘机、创业培训等专业为外出务工人员提高务工技能、顺利就业增加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9月底,完成品牌培训476人。其中,培训牛肉拉面四期192人、焊工三期159人、瓦工三期125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