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 ——访金昌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寇宗军

18-09-2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访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寇宗军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稳步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呈现上升向好态势。近日,记者就市供销社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的实效采访了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寇宗军。

  “市供销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稳步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目前,全市12个乡镇全部有了基层供销社,通过3年改造建设提升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60个,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完成商品销售6.9亿元,农副产品购进3.32亿元。”寇宗军说。

  今年,市供销合作社抢抓机遇,积极向外推介我市农特产品。组织市内相关企业参加兰洽会,在国际采购商大会上展示展销推荐我市农特产品,与国外、省外客商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签订农产品产销合同金额达12.4亿元,促进提升金昌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扩大了市场营销份额;稳定市场,保障农资供应。不断完善农资流通网络设施建设,多渠道组织货源,多环节储备农资,实施一体化连锁配送,截至目前,全系统今年供应化肥11.1万吨,农药17吨,农膜615吨,保证了全市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争取全国改革试点,构建“双线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争取开展了“三会”制度专项改革国家级试点工作,健全市、县、乡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上半年,永昌县朱王堡镇、水源镇、六坝镇、新城子镇、红山窑镇基层供销社先后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进一步增强了供销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和为农服务实力,率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提高思想认识,敢于动真碰硬,围绕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设置举报邮箱,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目前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寇宗军说,“下一步,我社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为抓手,把供销社经营服务营造成党和政府加强‘三农’工作、推动发展现代农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阵地。同时,我们将探索建立以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为成员的‘农合联’组织,提高特色产业组织化程度,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农村‘三变’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