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水上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永靖县举行(图)

18-09-2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卜晓峰

演练现场

  中国甘肃网929日讯 (本网记者卜晓峰文/图) “大坝海事站!大坝海事站!我是刘峡号客船,在刘家峡水上公园水域,我船机突然意外起火……请求救援”。对讲机里传来求救信号,永靖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旅游、海事、公安、卫计、民政、安监等部门和专业救援机构,紧急赶赴事发水域,迅速开展扑灭火灾、应急救援、转移安置、搜索游客等应急处置措施。

事故船只

  这是9月29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临夏州政府、永靖县政府在刘家峡库区水域组织开展了水上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模拟游船发生火灾,多名游客受伤,游客被困失火游船的突发事件。旨在加强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大力提升全省旅游行业涉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救援现场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宇宏副主任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讲话中,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认真学习此次演练的宝贵经验,结合本地区旅游业实际,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不断完善涉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活动安全。

  据了解,水上旅游项目是广大旅游者喜爱的旅游活动之一,受市场发展的需要,我省水上旅游活动项目发展很快,类型多样,丰富多彩,较好的满足了市场需求。但水上旅游项目是高风险旅游活动之一,有较高的危险性,必须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推荐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