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地头农机响 农民腰包鼓

18-09-2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肃农民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地头农机响农民腰包鼓

  “想想以前收玉米时,人掰肩抗,现在先进机械开进地头,真是省时省力。”56岁的包钊宗站在自家地头,高兴地看着玉米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棒和绿油油的秸秆瞬间分离秸秆变成饲料流进了车厢。

  包钊宗是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东庄队人,多年来一直种植玉米。可让他为难的是,一到收获季人手就不够用。然而,这两年包钊宗再也不发愁了,因为包钊宗家处在全区玉米机械化生产彭原示范区内。每年春播时,西峰区农机局就把先进的机械开进地头,覆膜、播种一气呵成。等到收获季节,联合收割机、饲料青贮机、秸秆还田机、残膜捡拾机依序在地里作业,收割、深松、灭茬等农活,机械一次性复合作业,几小时内全部干完。

  今年,包钊宗种植了11亩玉米,5.5亩玉米被当做青贮饲料收割,每亩地收入1000元;还有5.5亩他收获了玉米棒,每亩预计收入1300多元。看着金黄色的玉米棒一车车的拉回家,包钊宗脸上露出收获的喜悦,“‘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是要让我们享受到收获劳动果实的欢乐。咱农民自己更要动脑筋、想办法,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通讯员 刘新艳)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