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唐仁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8-09-29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唐仁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李满福)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9月28日在敦煌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李斌主持开幕式。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新加坡国家公园局高级署长蔡福祥,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开幕式。

  唐仁健在致辞中指出,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是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国家公园不仅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载体”,也是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试验田”。甘肃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生态基础又极为脆弱,这决定了绿色发展崛起是甘肃唯一的选择。祁连山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始以来,甘肃按照国家关于两个公园建设试点方案,积极稳妥、务实高效地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正在努力将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成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先行区域、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域、生态系统修复样板区域,将大熊猫国家公园打造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域、生态价值实现先行区域、世界生态教育展示样板区域,同时积极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欢迎各位专家积极为甘肃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创新,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甘肃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坚强智力支撑。甘肃将与国内外各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绿色发展未来,共推国家公园建设,共享绿水青山红利,携手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张永利在致辞中说,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新组建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自觉承担国家公园管理职责,积极总结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加快国家公园顶层设计,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保护优先,加强试点区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监测监管,确保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自然资源资产不流失。坚持稳步推进,编制好全国国家公园总体发展规划,严格按标准组织建设国家公园,成熟一个设立一个,有步骤、分阶段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坚持多方参与,建立国家主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的长效机制,吸引更多力量投入国家公园建设。坚持依法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国家公园管理法律体系。

  本次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两院院士沈国舫、王锐、丁林,外籍院士吴季松,国内有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韩国、新加坡、南非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等。

精彩推荐

  • 合力构筑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侧记 合力构筑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侧记
  • 林铎会见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 林铎会见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黔陇牵手 贵州万亩茶园植入敦煌文化元素(组图) 黔陇牵手 贵州万亩茶园植入敦煌文化元素(组图)
  •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信息高地(图)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信息高地(图)
  • 丝绸之上创意丝路 这件文创产品入围敦煌文博外宾礼品( 图) 丝绸之上创意丝路 这件文创产品入围敦煌文博外宾礼品( 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嘉年华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嘉年华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组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在敦煌举行 唐仁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在敦煌举行 唐仁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