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18-09-28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李荣灿在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郭兰英)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检查调研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当日,李荣灿首先来到兴隆山景区的攀岩广场,实地查看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大力实施生态恢复工作。在查看了兴隆山建筑群旅游设施及客运索道整改落实情况后,李荣灿指出,要严格落实自然保护区条例要求,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根据新发现的情况,深入调研论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积极推进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工作。

  矿山企业项目是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的重点。李荣灿深入矿山腹地,查看了企业关停、设备拆除、废渣废石清理和周边植被恢复情况。李荣灿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执行国家环保法规,该规范的严格规范,该关停的坚决关停,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搞建设。要关心支持企业的后续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帮助选择新厂址,尽快恢复生产。企业要不断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承担起应尽的生态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是关系子孙后代的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中央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彻底抓好兴隆山、连城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着力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如诗如幻的兰州黄河风情线 步步皆景胜画中 如诗如幻的兰州黄河风情线 步步皆景胜画中
  • 《绝色敦煌之夜》亮相敦煌文博会 《绝色敦煌之夜》亮相敦煌文博会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林铎致辞唐仁健主持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林铎致辞唐仁健主持
  • 外媒记者眼中的敦煌文博会 外媒记者眼中的敦煌文博会
  • 敦煌文博会科技看点多 大数据带来智慧新生活(组图) 敦煌文博会科技看点多 大数据带来智慧新生活(组图)
  • “相约敦煌·2018”精彩上演 主宾国乌克兰携手甘肃演绎丝路交响(组图) “相约敦煌·2018”精彩上演 主宾国乌克兰携手甘肃演绎丝路交响(组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和旅游专题论坛举行 雒树刚发表主旨演讲 唐仁健致辞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和旅游专题论坛举行 雒树刚发表主旨演讲 唐仁健致辞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