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农地出让”怎么搞 兰州进行理论模拟实验

18-09-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农地出让”怎么搞兰州进行理论模拟实验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马莉)近日,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甘肃省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实验——“农地出让”理论模拟。

  来自景泰县的四位农民全程参与,现场“签订”了《黄河石林县农村集体农业用地农民自愿有偿退地暨政府有偿收购(征收)模拟协议》《黄河石林县农村国有农业用地使用权模拟出让合同》等,向农民“颁发”了《黄河石林县农村农业用地的模拟不动产证》。

  参加“农地出让”理论模拟试验的农民陈大科,1996年全家离开景泰县中泉乡脑泉村搬迁到景泰县城条山镇,将宅基地及住房以1.2万元转让给了同村村民,2005年,又将7亩黄河水浇承包地以6600元转让给了同村的种植大户。另外一位农民魏烈祥则自主受让承包地,2004年以4000元受让了本村农民的旱砂承包地6亩,又投资进行改造,如今已成为景泰县中泉镇脑泉村的种植大户。而农民贺得银1990年以6000元受让了本村进城农民的宅基地及住房。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副院长高军表示,通过现场模拟实验,可以让参与的人对“农地出让”理论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贺有利认为,在确保耕地红线不被突破前提下实行“农地出让”,有利于农业用地、基本农田的保护,有利于防止“大棚房”,有利于遏制农地非农化。建议农业、国土等相关部门组织“农地出让”试点,开启新时代新农村的改革。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当青春相遇敦煌 他们用舞蹈演绎最美丝路(68期) 【小陇画报】当青春相遇敦煌 他们用舞蹈演绎最美丝路(68期)
  •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