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培训班金昌开班

18-09-2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培训班金昌开班

  中国甘肃网9日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9月10日,甘肃省2018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金昌开班。金川集团副总经理周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公司致辞,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计划用时6天42个课时,主要围绕政策法规解读、事故案例分析、应急救援装备介绍、双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日常监管要点等内容进行12个专题辅导。全省14个市州、县区安监局,乡镇安监站负责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监管人员及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王贵玉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本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唐仁健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和非煤矿山重点企业观摩学习会精神以及郭鹤立局长在华亭非煤矿山观摩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甘肃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地面生产生活设施安全建设指南(试行)》。

  王贵玉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安全培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深刻意识到只有将安全培训搞扎实,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监管人员和专业人员占比较低、素质较差,地面生产生活设施陈旧等问题。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当作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助推器。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聆听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反思问题,在对照学习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逐项梳理任务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要及时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要注重对发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四是要严格培训管理。要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进行培训管理,培训学员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不迟到早退、不酗酒滋事,自觉遵守培训班制定的各项制度。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