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教师刘亚荣和学生一同成长是我的幸福

18-09-27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教师刘亚荣——和学生一同成长是我的幸福

  从2012年9月至今,刘亚荣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任教已经6年。6年来,他坚持学习不断进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他说:“和学生一同成长,这是教育事业带给我的幸福”。

  自2013年担任年级主任以来,刘亚荣每周坚持与至少3名学生沟通交流,以便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有老师问刘亚荣:“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学生?”刘亚荣说:“带领一群爱学习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是我的职业追求。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我想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刘老师,又来加班呀?”在同事眼中,刘亚荣是个最爱加班的人。很多时候,校内安保人员准备清楼时,总能看到还在加班的刘亚荣。

  多少个深夜里,刘亚荣依旧伏案工作,只因心中的那个梦想:“记忆中,学习的每个阶段总有一个对我影响很深远的老师。我的老师都很伟大,这让我从小就崇尚教师这一职业。毕业后,毅然决然地选择当老师。”

  跟学生在一起,刘亚荣总觉得有无穷的精力。而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2014~2015学年,他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老师;2016年,他获得兰州新区“师德标兵”称号;2017年,又荣获甘肃省园丁奖。

  12年来,一路耕耘一路芬芳。刘亚荣说,“感谢兰州新区这片沃土,让我有幸置身其中,为更多的人服务。在舟曲中学,有很多像我一样热爱工作的老师。我觉得和大家在一起努力地工作,帮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很幸福”。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