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省道S301线肃南县皇城水库段“顽疾”治愈

18-09-26 16:2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省道S301线皇城水库段“顽疾”治愈

严重龟裂路面缩影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9月25日上午11:00时,地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最东端的门户皇城镇,迎来了一件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喜极而泣的事情,皇城镇境内省道S301线皇城水库段东大河桥北第一斗沥青料正式落地填补沥青路面坑洼,从而铺开了皇城水库黑沟口至东大河桥段全长6.7公里道路损毁路面沥青修补作业施工。

东大河桥北第一斗沥青料落坑

  然而对于身处皇城镇境内8700多农牧民群众而言,在这坑坑洼洼、颠簸难行,皇城牧民群众驱之必经的道路上,牧民群众及过往车辆司机怨声载道,苦苦艰行了无数个盼不到希望的日夜,这段路面就像一剂狗皮膏药般的“玩疾”,深深的扎在过往牧民群众的后脊,成为苦不堪言的疾苦。有一句痛彻心扉的话:“行路难,难于往泱铧!”。这是该镇皇城道路出行难“最后一公里”的一个诟病,也是省道S301线皇城水库段路面严重龟裂,沉陷,路面千疮百孔,严重损毁的现状。更是全镇人民为保护祁连山自然生态环境,忍痛割爱,挥泪下马在保护区腹地实施乡道001线升级省道301线皇城段道路工程之深明大义之举。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该镇党委政府为破解这“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道路问题,面对地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腹地的实际,攻坚克难,披星戴月,积极奔走,多方磋商。在杜绝保护区生态环境“零创伤”的前提下,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关怀下,及上级环林、交通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该镇境内省道S301线黑沟口至东大河桥段等道路损毁路面的道路维修项目正式上马,此项目的实施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该镇“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道路问题,使得“玩疾”得以治愈,为皇城水库段道路畅通划上圆满的句号。(皇城镇农村公路管理所)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