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以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等工作

18-09-26 10:0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以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尤婷婷)省长唐仁健25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决定成立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

  会议强调,以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是破解投融资难题、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措施。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放大作用,区分不同的资产类型,分门别类,对症施策,狠抓重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和资源。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逐步推开,把变现优质资源和资产证券化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我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弥补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和激励创新。实现创新发展,离不开一个尊重知识、保护产权的环境。要认真梳理建设运营主体的发展定位、业务范围、股权结构、组织架构、管理方式,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交易为基础、以保护为关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吸引高价值知识产权集聚,促进知识产权的高效增值转化,把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打造成有相当创新吸引力、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港湾大平台。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步伐,推进医改、教改的互动和融合,实现医、教两个系统的协同配合,全面提高我省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水平,为建设健康甘肃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在提高核算基础数据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核算方法,加快健全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动能统计,特别是要把具有我省特色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真实准确反映出来,既要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又要做到应统尽统、凡统必统,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推动统计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