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县新天镇有了专属污水处理站

18-09-25 15: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民乐县新天镇有了专属污水处理站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浑浊的生活污水被抽取进箱体,几道工艺,几层沉淀,便流出清亮的净水,刺鼻的臭味也随之消失。这是民乐县新天镇村民2018年最津津乐道的事。该镇投入191.5万元,建成日处理100立方米污水处理站,将分散的居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处理排放后的水质全部达标,用于周围的农田灌溉。

  该镇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20010平方米,建日处理100立方米污水处理站一座,敷设管网15000米,污水观察井50座,接户预留观察井25座,现已建成地埋式集约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一套,包括机械细格栅,调节沉淀池、厌氧水解池、好氧池、二沉池、消毒池,配备了控制室、设备间、配电机房、值班室等附属设施。

  此外,为进一步达到绿色、安全、环保的要求,该镇还对污水处理站周围及设备地面部分进行了绿化,同时聘请专职管理员一名,负责日常值班管理,并制定完善了运行管理制度,确保管理员按规程操作,污水站设备安全运行。(段海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