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苦练内功迎文博——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积极备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18-09-25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苦练内功迎文博

  ——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积极备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记者 谢沛宏 通讯员 张玉学

  近日,记者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会务服务人员正在接受培训。端茶续水、微笑服务、接待指引、站姿走姿等细节,都有着严格的标准与要求。据了解,“主场作战”的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

  “每天训练10小时以上,至少要走2万步。”会务人员杨茜说。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在会务服务和演出保障基础上,增加了展览展会服务工作,服务标准更严、要求更高、任务更重,细节服务不能有丝毫差错。

  9月起,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邀请曾参与保障国家级会议的专业力量指导培训,严格筛选80余人接受集中脱产培训,培训内容分理论知识、形体姿态、基础摆台、服务技巧、接待参观、商务礼仪6类20个大项,每项都要单独考核。

  “虽然训练时间较长、项目繁多,但一想到能为与会宾客提供服务,我感到很荣幸。”会务人员孙怡珈说。

  会务服务背后往往有一些小细节,让服务人员花费不少心思。“我们上茶水时,通常是一只手拎茶壶,另一只手完成取杯、揭盖、压杯盖等流程。在单手取杯的过程中,需要用无名指和小拇指夹住杯盖钮,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杯把手,单手打开杯盖,等倒完水后,再以拇指轻压杯盖,放回桌面。”会务人员赵璇说。

  “在实际情况中,一旦会议论坛主办单位的要求发生变化,迅速转场、翻台就成了会务人员必备的技能。”负责此次培训的向云青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次演练的汗水和泪水。在培训计划表上,罗列着各类专项及全流程、全实景、全要素演练的安排,7天的训练内容都不重样,确保文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