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场馆布展即将完工

18-09-21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场馆布展即将完工

  文博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在即,各场馆布展即将完工。

  9月19日,古道天马——丝绸之路上的交通、影像丝绸之路——国际摄影艺术作品展、甘肃省十四市州文创产品专题馆、文化创意体验馆等展区内,参展单位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作业。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整体搭建、布展工作8月25日开始。目前,大部分工作已接近尾声,充满文化气息的展馆令人耳目一新。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分专题展览、常态展览两大板块。主展区集中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辅展区设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共策划引进32个展览项目,吸引了国内外58家单位及企业参展,展品约7000余件,涵盖文物、艺术、设计、文创产品、数字成果等17个种类,主要分“艺术博览馆”和“文化创意馆”,展出面积达2.8万平方米。

  除文创产品展览展示外,还特别推出了“数字圆明园E—MAX环形影幕展区”、“大运河文化带——‘一带一路’连接线展区”、“汉字体验馆”等。这些文化IP与科技创新结合的项目充满视觉冲击,让游客从中发现许多文明互鉴的痕迹:无论是圆明园海晏堂中西合璧的建筑,还是大运河文化带连接陆、海丝路的考古发现,就连许多文物的纹饰、造型、色彩也明显带有互学互鉴的印记。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化现象,印证了丝路精神的丰富内涵,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

精彩推荐

  • 临夏现“江南园林” 临夏现“江南园林”
  •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