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肃州区: 弘扬“铁人”精神 助推项目建设

18-09-21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肃州区:弘扬“铁人”精神助推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苏尚全 王澍源)今年以来,肃州区以学习践行“铁人”精神为主线,按照市委“八个走前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为目标,创新举措、明确任务,聚力攻坚、真干实干,全区项目建设工作持续向好。

  来到酒泉城东大门,祁连路与酒航路交会处的上亿·西部商贸城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目前,该项目招商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预计10月底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工。

  上亿·西部商贸城是酒泉上亿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部“一站式”商贸中心,是市及肃州区重大招商引资和兰洽会重点签约项目之一。项目占地23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83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亿元,2019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集小商品批发、装饰材料、五金机电等众多业态于一体,配套建设中心广场、公寓、机动车位及充电柱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彩虹桥市场原有功能,使彩虹桥市场现有1200多户商户整体搬迁入驻。同时,上亿·西部商贸城将依托国内知名网商平台,创建“实体+网络”双重店铺以及“线上+线下”经营新模式,全力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预计年交易额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项目带动发展,发展增强活力。今年以来,肃州区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注重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肃州区健全完善了重大项目领导包挂包抓、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项目推进定期督查研判等机制,坚持每月举行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项目建设格局。

  为进一步改善高龄老人养老生活环境,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今年,肃州区启动了酒泉市鑫隆夕阳红老年公寓二期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建设康复医院、文化活动中心、老人乐园、老人之家、家庭式小公寓、传统四合院等,目前项目进展有序,预计2019年底建成使用。

  据悉,酒泉市鑫隆夕阳红老年公寓是集老年护理、医疗、保健、康复、托老养老、临终关怀、疾病预防、老年用品等多功能服务项目为一体的专业“医护型”养老护理机构,项目引进先进的养老护理理念,综合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优点,将医疗护理与生活护理有效结合,开创了专业“医护型”养老事业的特色模式。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养老带医护、生活带养病的目标,为老年人提供周到服务。

  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肃州区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督查督办。在快节奏、高效率、保质量的同时,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亲商爱商助商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每月对包抓落实项目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通过“晒成绩单”“亮排行榜”,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肃州区计划实施项目344项,涉及农业、工业、城建、民生等多个领域,年内计划投资157.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76项,续建项目68项。至目前,全区开工建设各类项目318项,开工率达92.4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