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肃州区卫计局: 健康扶贫“治病”拔“穷根”

18-09-21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肃州区卫计局:健康扶贫“治病”拔“穷根”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亚楠)今年以来,肃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指导方案》,聚焦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等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政策引领,完善帮扶措施,着力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积极宣传,强化培训,着力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集中开展“五个一”(开展一次“健康扶贫宣传推进周”活动,举办一次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印制一本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建立一批健康扶贫宣传平台,设立一个健康扶贫咨询窗口)宣传活动,5月在金佛寺镇举行了市及肃州区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宣传月启动仪式,号召各乡镇、村组卫生专干、村医等一线工作人员,全方位开展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宣传。共印制健康扶贫“一户一袋一册一卡”(一户发放一个健康扶贫工作袋、一本健康扶贫政策问答、一张市及肃州区专家联系卡)4500份。

  强化督导,加强质控,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分层次对市及肃州区医疗机构专家、各乡镇卫计办主任、卫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安排专人负责全面协调、督导以及帮扶管理卡质量审核。多次组织市及肃州区专家对“一人一策”帮扶措施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人。在8月20日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肃州区“一人一策”考核综合排名位列全省81个县市区第一名。

  强化认识,积极组织,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先锋行动。配备健康专干122名,全面开展“五帮两核”工作。至目前,帮助建档立卡户参保145人次,帮助保护健康权益135人次,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123人次,帮助监督签约服务133人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130人次,核对医疗费用报销36人次,核对签约服务落实133人次,健康扶贫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

  狠抓落实,完善团队建设,确保签约服务落实到位。组织各级医生组建签约团队220个,建立了签约服务团队与签约家庭微信联系平台,及时掌握签约对象健康状况。进一步明确签约医生工作职责,强化健康扶贫动态监测,及时上传帮扶记录和服务图片,确保帮扶工作真实有效。至目前,已完成404人帮扶措施制定和服务包签订;完成转诊5人次、送医上门344人次,送人就医7人次;完成健康咨询90人次、慢性病管理76人次、康复指导133人次;完成政策宣讲258人次、健康教育239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