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全志涛 用心教好每个孩子

18-09-20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全志涛 用心教好每个孩子

  “我是个不幸的孩子,我失去了母亲,可我又是幸运的,因为我有一个好老师,他非常疼爱我。他善解人意,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是熊家庙办事处钱家畔小学四年级一个名叫孙念庭的女孩写在作文中的话,她所说的“老师”就是该学校的校长全志涛。

  全志涛是孙念庭的班主任,去年10月,全志涛发现孙念庭整天愁眉苦脸,像一只受伤的孤雁,独来独往。经过家访,全志涛得知孙念庭的妈妈服毒自杀,其父既当爹又当娘,忙了这头顾不上那头,时间一长,便破罐子破摔,家也不管了,地也懒得种,不仅收入越来越少,还有事没事朝孩子发火,两个孩子都不愿回家。

  全志涛主动找孙念庭谈话,教她回家帮父亲干家务,从精神上安慰父亲,并帮他家出谋划策,使孙念庭的父亲重新振作起来。全志涛还经常把孙念庭叫到自己家吃饭,并发动全校师生为她捐款,渐渐地,孙念庭的情绪稳定了下来,脸上也多了笑容。

  全志涛把“教好书,育好人”当作毕生追求。参加工作20年来,他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例子举不胜举。他凭着一颗善良慈爱之心,时刻把学生的冷暖记心头,与学生心心相连。在平常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坚持友好、平等的立场。特别是对待学困生,更能用爱心、耐心、决心感化他们,激励孩子们展现自己的风采。

  乡村学校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坚持。不管是担任教育教学工作,还是担任班主任和校长工作,全志涛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心想着自己的学校、班级和师生,早出晚归,抛家舍业,一直拼在第一线,不敢有丝毫懈怠。

  全志涛的知识储备丰富,讲课方式幽默,板书板图能力十分突出,不管是语文,还是数学,他都可以通过风趣的举例和生动的演示图展现给学生,真正做到了通俗易懂,降低了学习难度。他坚持与其他老师一起备课、说课,一起剖析教材的重点、难点,研究新课改,精心设计课堂学习设计和课件,注重引导学生从学会到会学,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质量,培养了学习能力。

  在20年的教学生涯中,全志涛所任教的科目在县级质量检测中多次获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他所在的学校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师德示范校”,在每年学校开展的家长评议学校活动中,总是得到家长的交口称赞。2014年全志涛还被评为“庆城县先进教育工作者”。

精彩推荐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