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范卿 扎根一线乐育桃李

18-09-20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范卿 扎根一线乐育桃李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说,教师是俗世之中最幸福的坚守。他就是正宁县第三中学高中生物任课教师——范卿。

  从事教育工作20年来,范卿始终坚守“爱是教育的灵魂,德是为师之本”的理念,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凭着高超的教学艺术,良好的师德及高尚的思想品质为孩子们做出了楷模,深受学生的爱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当今知识更新迅速的时代,为更好地适应工作,范卿积极参加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他还订阅了大量的相关书籍资料,充分利用网上丰富的教学资源,在教学之余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作为一名一线生物教师,范卿不断地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新课程标准,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善于因材施教。在教学上,他虚心请教其他老师,有疑必问,同时多听课,做到边听边学,学习别人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范卿全面贯彻三维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方法,注重自学能力培养,对于各个考点、题型都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备课时,他总是要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每一堂课都“有备而去”,向45分钟课堂要效率。

  在长期担任生物教研组长的过程中,范卿带领本组老师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指导年轻教师方面能够扑下身子,和年轻同志打成一片,悉心指导。而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他着眼于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塑造,抓好入学教育、纪律教育、养成教育、理想前途教育,为学生将来的人生奠基。

  2005年以来,范卿任教学科成绩在全县高考中多次位居第一;2005年、2006年,他所带班级理科应届、往届综合成绩位居全县第一名;2018年,他所带班级生物成绩荣获全县第5名。他所写《析概念建模型说过程》《说题:提高试卷讲评效果的新途径》《关注我国人口结构》《退耕还林还草》等论文分别在《中学生物教学》《甘肃教育》《当代中学生报》等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2016年,论文《减数分裂》获市级优秀论文一等奖。2000年至今,范卿先后7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市级高考优秀监考教师;2016年被评为“国培计划”优秀教师。

精彩推荐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