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图)

18-09-1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情暖中秋·精致兰州 我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 记者 高宏梅 文/图)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7日,“情暖中秋·精致兰州”2018我们的节日——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如期举行。此次文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以“情暖中秋·精致兰州”为主题,旨在挖掘中秋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弘扬爱国爱家的文化传统,赞颂美丽幸福精致文明的新兰州,进一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者的关爱和礼遇,来自我市文艺院团、艺术院校的专业演员,联袂贡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丕玉,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等省市领导以及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朱国圣等出席了演出活动。

  全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全市公安、城管、卫计等系统先进工作者以及中铁二十局等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代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工作者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紧紧围绕“中秋月”这一标志性文化元素,分为“明月、望月、咏月、探月”4个篇章。每个篇章选用与月亮和中秋相关的经典诗词吟唱作为开篇,引导出相应的节目。节目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颂歌优秀传统文化的本土原创、改编或挖掘整理的文艺作品为主,涵盖了歌舞、朗诵、京剧、民乐等类型,把中秋佳节与黄河文化结合起来,让此次演出充满了“兰州风味”。演出时长90分钟,共演出13个节目,分别是歌舞《明月佳人》、《家乡的月亮》、《相亲相爱》,舞蹈《鱼跃神泉》、《飞天》,独唱《月亮河》、《望月》、《月光》,儿童合唱《床前明月光》,歌曲联唱《茉莉花》、《水中月亮》、《月半弯》、《明月几时有》,配乐诗朗诵《月光大地》,女子乐坊《荷塘月色》,京剧《贵妃醉酒》片段等。

  “我们的节目”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余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教育效果,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响亮品牌。活动要求全国各地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节、元宵等7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我市“我们的节目”主题活动目前已经深深根植于全市基层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中,成为我市重要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特别是今年年初,我市结合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对“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度研究,从加强对活动的提前谋划、注重层次化地组织开展活动、加强节前氛围营造和引导、加强节后情况收集和宣传回顾等4个方面对旧有模式进行了改变调整,通过大半年的实践检验,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的活动较往年都有了新变化、新亮点,活动得以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全市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明显增强,活动内容形式得到大幅提升,活动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增长,活动成效显著。

精彩推荐

  •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