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18-09-1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陈志刚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 陈多)9月14日下午,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如期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刚分别讲话。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对各组观摩拉练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由孙伟主持。省领导李荣灿、刘昌林、周学文、王嘉毅、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斌、李沛兴、常正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黄选平及陈伟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观摩拉练是对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的一次检查,也是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展示。通过观摩交流,增强了攻坚信心,借鉴了有益经验,发现了差距不足,拓宽了思路视野,达到了观摩拉练的预期效果。

  林铎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攻克深度贫困这个最坚固的“堡垒”。要坚定不移聚焦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脱贫验收标准及程序,确保脱贫质量。要坚定不移落实精准方略,抓细抓实“一户一策”,推进脱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坚定不移合力攻坚,坚持大扶贫格局,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社会帮扶资源,凝聚形成强大攻坚力量。

  林铎强调,如期实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目标,必须瞄准靶心、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上要突出产业和就业,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主动作为,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在确定发展模式、培育主导产业、调整种养结构、壮大合作组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积极发展各种新业态,加大劳务培训和转移就业力度,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在基础设施上要突出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着力抓好危房改造、提高工程质量,解决好易地搬迁配套设施建设和后续产业发展,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在公共服务上要突出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办好必要的村小学、教学点和寄宿制学校,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提高医疗保障水平,降低因病致贫返贫几率。在攻坚对象上要突出深度贫困地区和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人口,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审视成绩,准确把握问题,持续强化政策资金、纪律作风、宣传舆论、组织机制等方面保障,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唐仁健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措施,强化任务落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工作基础更加坚实,靶向点位更加聚焦,扶贫模式更加灵活,视野思路更加开阔,精神面貌更加焕发。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政策落实进度慢、内力激发不充分、资金整合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要拼尽全力,加油实干。全省深度贫困地区都要以这次观摩拉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拿出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加快产业扶贫任务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突出问题整改,谋划退出验收工作,把既定工作往前赶,往实做,抓出更多亮点,全面提升见效。

  陈志刚充分肯定了我省推动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努力提升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充分用好用活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帮扶资源,千方百计壮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