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率团在定西市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以条件落后但工作不落后的精气神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18-09-1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唐仁健率团在定西市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以条件落后但工作不落后的精气神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9月13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全省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第二组在定西市陇西县、渭源县观摩。他强调,要大力发扬实干精神,放开眼界视野,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

  13日下午,观摩组一行观摩了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这个村按照“党建引领、村企联合、农户参与、合股联营”的思路,建立“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荒山转青山、荒地转基地、村庄转景区、农房转旅社、农民转职工,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子。唐仁健指出,要始终突出产业发展这个根本之策,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贫作用,用好到户到企资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充分受益。

  随后,观摩组一行观摩了陇西县“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这一项目是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会址,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只花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唐仁健强调,药博园建设高效快速推进,创造了项目建设的“甘肃速度”,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一个示范标杆和生动范例,表明只要工作到位了、用心了,就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事,脱贫攻坚要发扬这种精神,奋力做好各项工作。

  14日上午,观摩组一行观摩了渭源县会川光伏食用菌扶贫产业园、田地农业科技公司马铃薯种薯生产示范基地、上湾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渭源县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光伏扶贫体系,引进龙头企业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09个,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523家,带动贫困户7030户,实现了全县10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光伏电站全覆盖。唐仁健指出,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和省里推出的有效措施为脱贫攻坚铺好了路子,各地各部门要狠抓政策和措施落实,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要继续发挥田地农业科技公司这些龙头企业的作用,把“小土豆”这个大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上湾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中,投资近200万元建设了一处垃圾处理站,有效解决了全镇2万多群众的生活垃圾问题。唐仁健称赞说,这一项目建设为全省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行动提供了有益借鉴,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对于该镇引进外国专家发展花卉产业的事,唐仁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干部放开眼界和视野,把扶贫的路子越走越宽。

  省领导刘昌林、李斌、常正国、郭承录一同观摩。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