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开幕(图)

18-09-13 1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陇周刊(2018年 第31期)

  中国甘肃网9月13讯 (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9月13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出席会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110多名记者参加会议。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陈青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第三届文博会执委会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表示欢迎,她强调,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提出了“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大会精心安排了五个方面的主要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致辞并答记者问

  陈青强调,为进一步提升敦煌文博会的国内外影响力,文博会期间将通过论坛会议、演出、展览展会等一系列活动,力争把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办成特色鲜明、亮点频出的文博会,办成“智慧文博、精致文博、大众文博、节俭文博”。

  在记者提问环节,陈青等与会人员分别回答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7日至28在甘肃敦煌举行。

  据悉,乌克兰将担任本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宾国,另外,一些外国部长级官员,我国国家部委和省区市领导也将出席会议。预计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国内外嘉宾将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国内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取得了丰硕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相约敦煌”更是已经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一个共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