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校园里开出信任的“花” 5名大学生在西北师大开了家“没人管”的花店

18-09-13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校园里开出信任的“花” 5名大学生在师大开了家“没人管”的花店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当阳光倾泻而下,落在西北师大校园时,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正在赶往自己花店的路上。在校园西北角的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阳光房,一个简单的转角柜支起了几个年轻人的创业梦。桌子上摆满了生机勃勃的绿植、五颜六色的花朵、各种网红花瓶,还有两个摆满多肉盆栽的小花架,“自行选购、主动付款”,这就是由师大5名学生共同创办的无人花店。9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家开张营业3个多月的花店。兰州晚报记者 华晓婧 文/图

  当天上午10时许,阳光正好,太阳洒下的光芒照射在西北师大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玻璃花房上,这里就是无人看管的花店——初见花店。在这个十余平方米的空间里,摆了几个花架,一个转角柜,绿植、盆栽、多肉、鲜花等在上面整齐地一字排开。除此之外,根据各类鲜花、干花大小长短的不同,形状大小迥异的花瓶品类丰富,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自行搭配。一旁的小黑板上写着“无人花店、自行选购、主动付款”,旁边的展板上印有付款码和温馨提示。

  抱着尝鲜的态度,记者在店内转悠了几圈后,挑选了其中一盆标价35元名为“幸福树绿宝”的盆栽,通过微信扫码付款即可。

  初见花店,由师大学习工商管理的张丽荣和张子龙、学习物流管理的梁雨以及其他两名同学共同出资创立。创始人之一梁雨介绍,从注册、选址到租地只用了10天左右,张子龙他们每人出资2000元,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场地。目前,花店主要由张子龙、梁雨、张丽荣3人负责管理运营。而3人平时都在上课,谁有空谁就去值班,花店面世之初就成了半无人看管的花店。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自行扫码带走自己喜欢的绿植和盆栽。

  梁雨介绍,5月份花店正式开张,预定鲜花、到店取花、要求送花的订单每天都有。此外,正好赶上“513”母亲节和“520”的网红情人节,5月20日当天,有了朋友圈里的宣传和铺垫,为此准备的鲜花一售而空,共卖出2000余元,盈利1000多元,至今营业额也是最高的一次。两个节日的成功盈利,让他们信心倍增。因为没有租金,这里的鲜花、绿植、盆栽比市价便宜30%-40%,消费者除同学外,老师和教职工也是客源。

  “每天课余时间,收拾这些花心情还不错。”梁雨告诉记者,无人花店开张以来,还没有发现有同学拿走花不付钱的情况。“大家素质都很高,既然是无人看管,我们就会相信大家。”张丽荣笑着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