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9月18日兰州市试鸣防空警报 市、区县还将开展多种演习演练

18-09-1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9月18日我市试鸣防空警报市、区县还将开展多种演习演练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杨昕)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兰州市将于9月18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同时,市、区县还将于近期同步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口紧急疏散等演习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兰州市2018年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方案》,全市将于9月18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时间分别为:9月18日10:00、15:00鸣预先警报,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10:30、15:30鸣空袭警报,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11:00、16:00鸣解除警报,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响3分钟。

  据悉,在9月18日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不仅广大市民熟悉和了解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的需要,也是检验、测试防空警报设备性能和鸣放效果、提高防空报警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应对现代战争和重大突发灾害事故的需要,更是让全体国民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的需要。当大家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以便能够正确应对将来有可能的紧急情况。

  兰州市防空警报试鸣采用两种警报控制方式。即市人防统控方式:全市警报统一控制,9月18日上午统一由市人防警报控制中心采用有线加无线控制方式,按规定的试鸣时间及信号类型发放警报信号。各区县分控方式:9月18日下午兰州新区、各区县按规定的试鸣时间及信号类型进行分区控制发放警报信号。

  此外,兰州市、区县人防办还将结合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周活动。主要包括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人防法制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展览警报装备和宣传图片,接受媒体采访等诸多活动。

精彩推荐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