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张掖临泽:为79名干部澄清是非

18-09-13 08:2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临泽:为79名干部澄清是非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这份了结告知函,不仅为我澄清了是非,更解除了思想上的包袱。”近日,临泽县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刘某收到县纪委监委的《了结告知函》后,如释重负,表示将轻装上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原来,近期临泽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该县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刘某邀请制种企业负责人参加婚宴借机敛财的问题举报,经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问题查清后,县纪委监委向当事人和所在单位党组织送达了《了结告知函》,为刘某澄清正名。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该县通过制定下发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明确了7种容错免责情形,并对澄清保护机制作了规定,具体工作中,注重分清“失误与错误”“违纪与违法”的界限,分步骤、分情节、分认识和纠错的实际情况依纪依规实施不同处置。对反映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核查作出结论。对反映失实的信访问题,及时书面函告被举报人和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并由县纪委监委指派专人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是非,还干部清白。

  截至目前,临泽县纪委监委先后为7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有力维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供稿 施惠荣 编辑 牛国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