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魅力河州展新姿 ——省运会期间赛场内外见闻

18-09-1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魅力河州展新姿——省运会期间赛场内外见闻

  秋日的河州大地,活力迸发,激情涌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和省第十届残运会举办期间,来自各地的体育爱好者欢聚于此,在享受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的同时,认识临夏、了解临夏、领略临夏的无穷魅力。

  说起对临夏的印象,专门从天水市赶过来参加篮球比赛的运动员赵成昌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来临夏参加省运会,第一感受就是观众非常热情。通过几天的比赛,充分感受到了临夏的特色文化,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有机会还会再来。”赵成昌说。

  “今天我专门过来看篮球赛,现在有了体育馆,在家门口就能看精彩的比赛,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比赛。”观看了精彩的篮球比赛后,临夏市民李志斌意犹未尽地说。

  在海南工作的张先生得知临夏举办省运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购买机票回到家乡。“每年我都会回家探亲,尤其是近几年,我发现家乡的发展特别快、变化特别大。”观看完省运会开幕式表演后,张先生难掩心中的喜悦。

  几年前,临夏市东城区还是一片农村。可如今,高楼大厦林立,各式各样的现代化建筑和场馆拔地而起。省运会、明星演唱会、牡丹文化艺术节……一场场盛大活动都在这里举办。“现在我的家乡这么美,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张先生说。

  省运会、省残运会不仅使比赛场馆周边热闹非凡,也让国家4A级景区八坊十三巷迎来了客流高峰,许多外地游客在看民居、游巷子、赏民俗、尝美食的过程中,感受古河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夜幕降临,八坊十三巷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悦耳的琴声,这是在民俗馆院内上演的临夏非遗演出——临夏河州贤孝、河州平弦。“在这样的氛围里,切身感受临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觉得很有冲击力。”来自西安的游客甄世明说。

  “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来临夏,他们大都被这里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所吸引。”景区管理员告诉记者,游客们在这里的农家小院就餐后,还要四处转转,为家人和朋友选购旅游纪念品,使得景区各家小店生意都特别火爆。

  省运会期间,临夏市举办了名优风味小吃展、茶马古市体验游、文艺汇演等18项丰富多彩的系列展演及名优特产展销会,让四海宾朋和广大群众在风情浓郁的特色民俗和美食中共享体育盛宴。

  在河州商务会展中心一号展馆内,盖碗茶、牦牛肉等“临夏造”商品琳琅满目,品种繁多,向外地游客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临夏。

  “这些年来在精准扶贫等惠农政策的帮扶下,我陆续在积石山县、临夏县办起了蜜蜂养殖场。这次参加名优特色商品展,买蜂蜜的人很多,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参展商崔东源说。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兰州安宁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持续护送患者紧急就医 兰州安宁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持续护送患者紧急就医
  • 3个青年男子坐一辆电动车 兰州执勤交警及时制止危险行为 3个青年男子坐一辆电动车 兰州执勤交警及时制止危险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