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 打造报税“快车道”

18-09-10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打造报税“快车道”

  7月初,恰逢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双峰叠加”,是报税最繁忙的时段。税务机构改革前,天祝庚榕商贸有限公司会计汪含龙每到申报期,总得起个大早去国税、地税两个办税服务厅排队报税。然而今年7月,汪会计来到办税厅办理申报,却有了全新的感受。

  他欣喜地说:“税务机构合并后,我原先需要到两个网上办税系统去办理的报税,现在只需登录一个系统就能完成增值税、附税及所得税的申报,20来分钟就能办完,特别方便。”

  汪含龙所体验到的变化,正是由于国家税务总局天祝藏族自治县税务局严格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开辟纳税服务“快车道”,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便捷。

  天祝县税务局加快推进国地税办税业务融合,着力打造办税“快车道”,实现了6类47项涉税业务全省通办,并推出了全国通办服务4类15项,公示了6类119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广网上办税和掌上办税,为纳税人带来了满满的改革红利。

  同时,随着甘肃省电子税务局2.0版上线,纳税人只需登录一个系统就能够完成增值税、附税、企业所得税的申报,还可以通过“陇税通”手机APP随时查看办税厅排队情况,从而合理安排办税时间,让纳税人办税更从容。

  “国、地税合并后,最大感受就是来回跑的次数少了,排队时间短了,办税更简单了!”天祝县玉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蔡国海说。

  据记者了解,天祝县税务局挂牌后就进行了征收征管系统全面升级和优化配置,设置了11个综合业务办理窗口,实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主要关联业务的一次办理,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

  在“四办”改革和“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天祝县税务局还从纳税人角度出发,设立了“纳税人减压室”,让纳税人在办税之余可以放松身心,获得不同办税体验,而且严格落实“容缺受理”“领导带班值班”“领导接待日”等制度,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

  “现在来办税服务厅办税,绝对不会发现有窗口摆放‘暂停服务’标识牌的现象,每个办税人员都精神抖擞地帮助纳税人办税,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不清楚的政策,既可以向导税员咨询,也可以向值班局长咨询,现在办税真方便!”天祝宇邦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会计汤金菊说。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