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出台加快发展现代食用菌产业“双十条”

18-09-10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武威市出台加快发展现代食用菌产业“双十条”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伏润之)为切实落实产业扶贫帮扶措施,推动现代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武威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聚焦脱贫攻坚加快发展沿山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武威市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贴“六大工程”实施,聚焦产业扶贫产业富民,充分挖掘全市资源、环境、区位等优势,积极利用食用菌产业转移和膳食结构变化的有利趋势,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树立生态循环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着力建设沿祁连山现代食用菌产业带,走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努力建设全国第二大食用菌产业基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绿色发展。

  《意见》强调,要坚持政府扶持、市场主导、龙头带动、农户参与、融合发展的原则,2018年至2020年,力争引进培育食用菌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以上,培育发展食用菌专业合作社20家左右;新增食用菌产业投资达到10亿元以上,以香菇、金针菇、海鲜菇、双孢菇、羊肚菌、杏鲍菇、秀珍菇、金耳、银耳等品种为主,食用菌生产能力达到1.5亿袋、畦栽70万平方米,带动农户达到2万户以上;食用菌产业增加值达到1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实现增加值2亿元,食用菌精深加工起步良好,现代食用菌产业带建设初具规模。

  《意见》对着力开展食用菌产业招大引强、大力支持食用菌龙头企业发展、探索完善食用菌产业脱贫富民模式、积极开发利用本地原料资源、全面实行标准化生产等十个方面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加大财政扶持、扶持招大引强、扶持龙头企业发展、扶持精深加工等十项扶持政策,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宣传引导、督查考核等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确保全市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