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推广典型经验规划部署医养结合工作 甘肃省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18-09-09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推广典型经验规划部署医养结合工作

  全省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9月7日,全省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医养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医养结合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广示范典型经验,统筹规划部署医养结合工作。

  会议召开前,与会代表观摩了兰州市城关区康乐医院、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和美好家园(兰州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通报了全省医养结合工作的主要进展、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医养结合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政策体系逐步建立、服务网络日益健全、机制模式初步形成、队伍能力得到提升。下一步,一是要在规划制定上下功夫,制定出台《甘肃省医养结合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明确了当前和“十三五”期间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工作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二是在工作推进上见实效,确保到2020年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全部建成老年病科,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开通方便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老年人健康素养达到10%以上。三是在医养结合上出实招,加大医养阵地融合,加大医养服务融合,加大医养队伍融合,加大医养信息融合,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

  经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自愿申报,市州审核推荐,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组织评审,遴选出兰州市城关区等12个县(市、区)为第一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兰州市城关区康乐医院等17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兰州市中医医院等6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会议为全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示范机构、示范基地命名授牌。

精彩推荐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 甘肃省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会见全体理事 甘肃省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会见全体理事
  • 周强在甘调研时强调: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在甘调研时强调: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 甘肃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 袁占亭致辞(组图) 甘肃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 袁占亭致辞(组图)
  •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