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18-09-06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蒋莉) 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作用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连续3年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将这项工作写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这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十分必要,市委对落实这项政治制度高度重视。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自觉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工作全局履职尽责,有效保证了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了表率作用,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实现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各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八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围绕中心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力度,注重监督实效;市政府党组要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和重要任务,创新工作机制,压茬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要发挥政协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新协商民主、畅通民意渠道、促进社会和谐上多下功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为民、司法惠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组主要领导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其他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分管业务工作一同推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会议还讨论了拟报请省委第六巡视组审阅的《市委工作汇报》、《纪委工作汇报》和《组织人事部门工作汇报》。

精彩推荐

  • 国道309线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 国道309线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
  • 特殊儿童体验超市购物 特殊儿童体验超市购物
  • 聆听父辈征战河西悲壮历史西路军后代参观“八办”纪念馆 聆听父辈征战河西悲壮历史西路军后代参观“八办”纪念馆
  •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 兰州:爱的接力 兰州:爱的接力
  •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