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岷县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18-09-0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岷县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谢炜 李少英)近年来,岷县抢抓“互联网+”机遇,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逐步探索出“网店+合作社+贫困户”的电商扶贫模式。贫困群众足不出户,点一点鼠标,就可将家乡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当归、土蜂蜜、野草莓这些岷县特产,一上货架就被网上客户纷纷抢购一空,市场前景非常好!”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军对这几年岷县电商发展颇为感慨。五年前,李爱军放弃了企业的高薪工作回家乡创业,在县上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他做起了网店,成立了公司。如今,这个拥有40多名员工的公司还与县上1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购销协议,年发件量在80万件以上。在现场,笔者看到李爱军正通过视频为安徽客商介绍岷县土蜂蜜的生长环境。李爱军笑着介绍到,外地的大客户通过视频,能更全面地了解家乡的土特产,也能更好地和他们建立合作关系。

  近年来,岷县鼓励支持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广大农户抱团网上创业,通过对中药材等农产品规范化生产,扩大网上销售规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式,有效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据了解,截至目前,岷县已培育出了4家天猫店,392家淘宝店;587个微店,电子商务企业69家。全县电子商务销售总额达1.45亿元,带动贫困群众4235人,人均年可增收700元以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正在岷州大地遍地开花。

精彩推荐

  •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 兰州:爱的接力 兰州:爱的接力
  •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