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临洮:“督查+巡察”双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18-09-05 09:00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临洮:“督查+巡察”双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临洮县探索开展“督查+巡察”的双监督模式,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作为监督的工作重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临洮县的“督查+巡察”的双监督模式即:组建暗访督查组监督乡镇和部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由巡察组巡察乡镇和部门问题整改情况及暗访督查组工作作风情况。该县制定了工作实施办法,组建成立了9个暗访督查组和2个“机动式”巡察组。暗访督查组紧盯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作为暗访督查的工作重点,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限期整改。每周对发现的典型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汇总、审核,并以《工作快报》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县委巡察办着眼于对暗访督查监督的再监督,围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暗访督查组工作作风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明改暗不改、督查走过场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如实记录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目前,该县已完成已对全县18个乡镇的142个村的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336条,印发《工作快报》29期;开展2轮巡察,发现一般性问题132个,问题线索2条,提出意见建议14条,下发巡察工作通报2次、巡察整改通知23份,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供稿 高乐乐 编辑 牛国徽)

精彩推荐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