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市区公交车刷卡设备有新变化 刷手机乘公交即将实现

18-09-05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区公交车刷卡设备有新变化 刷手机乘公交即将实现

 刷卡设备焕然一新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日前,记者在乘坐兰州市区多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的刷卡设备大都焕然一新,除了显示卡内余额的屏幕区和刷卡区,下方还多了一块“扫码支付区”,经询问75路公交车司机得知,这个“刷卡扫码一体机”早在10天前就已安装好,比原先的刷卡机反映更灵敏,屏幕显示的信息更加全面,但目前还尚未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而大部分乘客也已注意到这个新变化,很多人纷纷向公交司机询问开通日期及如何使用等问题。

  其实在早前,本报报道了《兰州城际公交实现扫码支付》后,不少市民就反映,去往榆中的905、906路还有皋兰的501路城际公交车都实现了二维码支付,什么时候兰州市区公交也能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啊?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说道:“国内很多城市公交和地铁支付功能都已接入手机支付平台,还有使用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扫描支付车费。希望兰州公交能早日普及手机刷卡支付。”王先生家住在火车站附近,每天乘坐110路公交车上下班,他告诉记者,“每次为公交卡充值时,基本上都要排队,充值点上下班高峰时排队的人很多,人多时要排队等候十几分钟。有时候遇上卡里没钱的情况还得去附近商铺买东西换零钱。”在王先生看来,二维码支付方便快捷,还不会产生制卡费、押金、遗失补卡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来说,也减轻了数领钱、充值服务的工作量。在“移动支付”广泛融入各行各业的新时代,较于普通公交卡,二维码支付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兰州市公交集团,其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现二维码扫码支付是兰州公交集团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早在去年6月,公交集团就已和相关技术公司进行接触,并将其中涉及的若干问题的解决方案上报行业主管部门。但相比905、906路等线路单一的城际公交,兰州公交集团实现扫码支付涉及到130多条线路公交车的升级改造,工作量非常大。目前,公交集团正在加紧对各条线路的刷卡机进行更换,正处于项目建设期,还未正式上线,待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时将对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告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