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永靖县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18-09-04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永靖县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刘红红) 近年来,永靖县始终把基本公共卫生保障工作作为落实健康扶贫的重要方面,从建立健康档案、推进计划免疫、加强监督执法等方面入手,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见实效。

  永靖县将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工作作为搞好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电子化城乡居民健康档案17.52万份,建档率94.88%。认真落实国家免疫规划。实行每月集中接种制度和县内流动儿童免疫接种索证制度,对出现疫苗漏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确保了疫苗安全。目前,全县适龄儿童建卡达1.61万多人,建卡率100%。持续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乡镇设立卫生监督协管站,配备卫生监督乡级协管员,进一步加强了以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医疗服务市场等为重点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有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了各种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完善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及装备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