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路部门强化灾害预警与减灾救灾工作

18-09-04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公路部门强化灾害预警与减灾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实习生 张智翔)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出现持续大范围降雨,陇南、白银、临夏等多地相继发生公路水毁,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面对灾情,我省公路管理部门担当作为,主动应对,加大灾害预警和减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对公路造成的损毁,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我省建立了公路水路安全运行与应急处置平台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针对汛期暴洪突发事件及一般事件的不同级别,整合全省公路养护、路政执法、高速运营等部门力量,集中开展受灾路段抢修工作。公路损毁阻断交通时,公路部门及时制定科学绕行方案,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道路损毁情况,由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向社会公众提供精准的交通出行信息。已抢通的路段完善安全防护措施,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加强灾害易发路段现场监测和值守,实时关注变化情况,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强化灾害预警方面,我省公路管理部门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联合气象部门开展公路气象预警系统建设,建立完善灾毁预警体系,提高气象预警和灾情研判的精准度。重大地质灾害路段和偏远危险路段也将逐步建设完善灾害监测点,设立固定视频监控点,以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采取处治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目前,我省公路交通部门通过移动视频巡查车、手持终端、固定监控,已实现通讯网络覆盖路段的应急处置远程指挥。下一步,将积极利用无人机、激光射频雷达等新技术,对灾毁现场进行全方位监控,并利用公路全覆盖4G网络,完善全省公路应急信息化指挥系统,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精彩推荐

  •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 兰州市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享受公办学校同等税费优惠、用地政策 兰州市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享受公办学校同等税费优惠、用地政策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 九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张掖 九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张掖
  • 敦煌游 阳关韵(图) 敦煌游 阳关韵(图)
  • 酒泉肃州区:258户居民喜分安置房(图) 酒泉肃州区:258户居民喜分安置房(图)
  •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