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谷辣椒走进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

18-09-03 1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乡村振兴新时代,欢乐共庆丰收节。8月31日下午,由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办,CCTV-7《食尚大转盘》栏目、阿里乡村事业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9.23庆丰收全民购物节—走进台儿庄”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正式录制。甘谷县副县长高丽出席活动并现场推介甘谷辣椒,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以推介地方特色农产品为主题,共分粮安天下、六畜兴旺、硕果累累、春华秋实等四大篇章,来自甘肃、山东、吉林、云南、黑龙江、内蒙古、福建、河北、辽宁等省份二十个县区的地方领导,现场化身特色农产品“推介官”,为当地优质农产品代言。

  高丽介绍,“甘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为县制肇始之地,有2700多年的建县史,是三国蜀汉大将姜维故里。自明嘉靖年间,甘谷人民就开始种植辣椒,是中国辣椒种植最早的地方。甘谷辣椒因颜色鲜艳、肉厚油多、角条细长、芳香浓郁,有‘辣椒之王’的荣誉称号。另外由于保持了传统手工加工工艺,甘谷辣椒品类也由过去单一的辣椒面,发展成辣椒丝、辣椒酱、油泼辣子等七大系列60多个品牌,获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是世界辣椒品种中的佼佼者。”

  高丽表示,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这次甘谷辣椒能走进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和全国20多个省区特色农产品同台亮相,获得数以亿计品牌曝光,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名优特色农产品推介,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聚群,探索创新政企合作新模式,开辟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新渠道的有益尝试,对于扩大甘谷辣椒对外影响,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推介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同时,活动现场还增加了美食赠送和文艺展演环节。当礼仪小姐端着形似牛角,体长20多厘米的甘谷辣椒走向观众时,此起彼伏的欢呼声、鼓掌声引爆全场,甘谷辣椒无疑成为现场最走红的农产品“明星”。

  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馨梅介绍,公司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先后为甘谷县量身打造了2017年双十一“甘谷苹果·红动中国”大宗网络拍卖活动,2018年阿里巴巴特殊资产交易会“甘谷苹果树采摘权”拍卖活动,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兴农扶贫”甘肃站线上线下配合活动等,取得了甘谷农产品单品价值与品牌价值快速增长的骄人业绩,打造了县域电商发展的样板。今后,公司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资源、阿里巴巴集团兴农扶贫资源,深入开发挖掘甘谷农产品发展优势,坚持“电商发展与电商扶贫”相结合,在更广阔的舞台与市场,实现“立品牌、促销量、助产业”,为甘谷今年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贡献智慧力量。

  为了助力农民丰收节,烘托活动氛围,晚会现场邀请了李玉刚、刘恒增、云朵、常亮、阿鲁阿卓、师鹏、王冰冰、付强、莫华伦等众多明星鼓劲加油。《欢天喜地庆丰收》《加油干》《咱老百姓》等农民自编自演的节目唱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平衡晃管》《高空晃梯》等一个个绝技绝活,展示了新时代农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闪亮风采;《爱是你我》《刚好遇见你》等一曲曲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举办,这里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有“中国最美水乡”“天下第一庄”之称,是我国5A级旅游景区,具有千年运河上最完美的运河文化遗产体系。南北通衢、物流天下的商埠文化和丰收购物节的主题不谋而合。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丰收中国——丰收购物节·走进台儿庄》特别节目将于9月22日晚21:17分,在中央电视台CCTV-7频道播出。同时,农视网、农视网微博、7频道app、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网、北京时间、今日头条、新浪新闻、东方头条客户端等十余家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新媒体联动直播。(通讯员 王慧敏)

精彩推荐

  • 敦煌游 阳关韵(图) 敦煌游 阳关韵(图)
  • 酒泉肃州区:258户居民喜分安置房(图) 酒泉肃州区:258户居民喜分安置房(图)
  •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