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扎实推动新时代能源发展变革——写在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之际

18-09-03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扎实推动新时代能源发展变革

  ——写在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之际

  本报评论员

  为充分发挥“外脑”作用,精准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推动酒泉新能源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敦煌举办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的举办,将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再次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条件优越,被国家确定为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在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我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大力推进新能源基地建设。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我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有力带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也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环境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我市新能源建设存在弃风、弃光率高和电力消纳不足等发展难题,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时期举办这样的论坛,主要目的是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总结酒泉新能源发展成绩、经验,分析发展现状、问题及面临的形势,提出新时代发展的定位、方向、目标、措施及重点任务。

  今年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发展,创新和完善能源治理调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因此,应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思路、制定政策、实施调控的根本要求。我市新能源产业已开始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能源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任务催生新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作为追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其命维新,其途维远。进入新时代,人民对能源的需求不再是“有没有”,而是转向“好不好”。高质量已经成为能源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场特殊的论坛,带来的将是巨大的动力,驰骋在新能源产业建设发展快车道上的酒泉,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酒泉速度”。

  我们要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加快行动,不断推动我市能源产业发展步入新境界。

精彩推荐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