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18-08-31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嘉峪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曹义成)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建设为实践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嘉峪关市积极推进示范工程建设,开展了以“一创一评”(文明村镇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创评)“一规一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一堂一队”(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一场一榜”(文化广场、好人榜)为实践载体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建设,河口村、黄草营村、新城村入选甘肃省首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工程示范点名单,并获国家级文明村称号。目前,全市各级文明村创建率达82%,五星级文明户达到929户。

  嘉峪关市还大力繁荣农村文化,不断加大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在3镇17个行政村建成镇级综合文化站3个,文化大院4个,村级文化活动室17个,117个村民小组文化广场实现了全覆盖。与此同时,扶持组建农村业余文艺演出团队21支,结合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开展文化演出,让农民在参与中感受浓郁的乡情乡味,并陶冶情操,塑造崭新形象。

  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嘉峪关市以城市标准全面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先后实施了村组道路、安居工程及危房改造、居民点前后院改造、居民点亮化、灌渠改造等工程,农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6个行政村完成了文化墙、后院整治、村内亮化、绿化美化、文艺社团组建等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全域全城无垃圾、“美丽雄关·万人清洁”等全民爱国卫生行动,每周对镇区、村域、村村接合部、城乡接合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宜居宜游的成效。

精彩推荐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 【走进三江源】玉树守护好三江源 生态报国绿色感恩 (组图) 【走进三江源】玉树守护好三江源 生态报国绿色感恩 (组图)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大型展览9月16日起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大型展览9月16日起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 兰州市民反映:共享单车“爬”上墙头 危及过往行人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共享单车“爬”上墙头 危及过往行人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