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小伙王凯华荣获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18-08-30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甘肃小伙王凯华荣获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中国选手王凯华在赛后庆祝 新华社照片

中国选手王凯华在赛后接受采访 新华社照片

  当地时间8月29日,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面对劲敌日本选手山西利和的挑战,甘肃选手王凯华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以1小时22分04秒夺冠,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会四连冠。

  作为今天比赛的焦点战,王凯华与日本选手山西利和的对决极为激烈,在比赛前半程的较量中,王凯华与山西利和始终难分胜负,半程结束后,两人所用时间都为42分06秒;后半程比赛,两人在前18公里一直保持并驾齐驱,直到距离终点还剩不到两公里,王凯华开始加速,最后五百米,发起最后冲刺的王凯华成功摆脱山西利和完成率先撞线,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金向前则以1小时21分45秒获得第三。

  男子20公里竞走,一共只有9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派出了王凯华和金向前两位新秀出战。男子竞走一直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最近三届亚运会金牌均被中国选手夺走,本次比赛依然实力最强。

  “很兴奋,最后五百米我超过他(山西利和)的时候心里已经是特别激动了,比赛前就想着狭路相逢勇者胜,自己一定要尽全力。”王凯华在赛后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凯华的对手山西利和是日本目前实力非常强劲的选手,根据国际田联的最新数据,山西利和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日本神户20公里竞走比赛中拿到的1小时17分41秒,而王凯华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全国竞走大赛(黄山站)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上走出的1小时19分45秒。

  面对在今年最好成绩上好于自己的山西利和,王凯华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做出了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今天本来是想着冲最后的,但是没有想到前面速度太慢了,所以就先跟一跟,最后十公里把速度提起来。”尽管面对强大的挑战,王凯华在场上始终不惧对手,而对于比赛结果,王凯华直言自己并没有压力,上场后只考虑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赛。

  由于目前国内在男子竞走项目上的竞争相当激烈,对于王凯华来说,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可能还将面临国内其他选手带来的挑战。但在王凯华看来,国内选手之间的良性竞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不害怕国内的高手来和我挑战,相反我更希望国内有更多像我这样的运动员走出来,一起和其他国家竞争。”

  据新华网

  个人简介

  1994年出生的王凯华是宁县平子镇页沟村人,2007年离开家乡宁县。在兰州六中上学期间,开始参加中长跑练习,2010年被选调进国家体育队,王凯华先后在全国比赛和世锦赛中获得过多项殊荣,2017年荣获全运会金牌。

精彩推荐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 【走进三江源】玉树守护好三江源 生态报国绿色感恩 (组图) 【走进三江源】玉树守护好三江源 生态报国绿色感恩 (组图)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大型展览9月16日起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大型展览9月16日起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 兰州市民反映:共享单车“爬”上墙头 危及过往行人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共享单车“爬”上墙头 危及过往行人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