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小南沟,喜看荒山变青山

环县发布

走进环县小南沟乡,

过去的干山秃岭

已被满目葱茏、

绿树成荫所代替。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环县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工程,通过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封山禁牧、梯田建设和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绿色革命”,绿色,逐渐成为这里最亮眼的颜色。

  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环县累计完成梯田建设196万亩,人均梯田面积达到6亩;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到408.8万亩,占总土地面积的29.5%,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54.8平方公里,全县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如今,环县小南沟的山头上沙棘盖帽,山坡间梯田映衬,山脚下绿树成荫,大山披上了绿装,淹没在一望无际的“绿海”当中,形成天然的大“氧吧”,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荒岭变青山,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态环境得到了修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