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第五届(2018)中国草业大会在定西举行

18-08-24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第五届(2018)中国草业大会在定西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杨世智)第五届(2018)中国草业大会8月21日在定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中国草业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对定西市安定区草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就定西市草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等作了专题报告。同时,围绕新形势下草牧业发展的新格局、新定位、新任务和科技引领下的草牧业创新,与会嘉宾进行了现场对话。大会还举办了草人牛人论坛、牧草技术与机械论坛、草业经济与政策论坛,邀请嘉宾就草牧业团体标准、草与畜大协作、优质牧草品种选择、高品质牧草产业综合技术、草牧业与粮改饲、牧草产业市场与效益等话题进行了对话与探讨。

  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基于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提出打造“中国西部草都”目标,将草牧业作为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大力推动草牧产业持续快速发展。2017年底,全市牧草种植面积达400万亩,年产鲜草600万吨以上,种植结构由10年前的“粮经”二元结构变为当前的“粮经饲草”四元结构,草牧业增加值达28亿元,农民人均草牧业收入达2000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以上来自于草牧业,定西正在走上一条“立草为业、草畜并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大会期间,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为祁连山燕麦草创新研发中心、河西走廊草产业创新研发中心、北方草原生态修复创新研发中心等首批10家草产业创新研发中心授牌。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