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陇药产业发展

18-08-2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鼓励协同创新 落实税收优惠

  我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陇药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8月20日,市政府办发布《关于支持陇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将通过加快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中药制药行业重组、加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补助管理等10条政策措施支持陇药产业发展。

  《通知》明确,我市将加快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对新认定从事陇药研发、依托平凉市企事业单位建立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分别给予60万元、10万元补助,新认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次性给予4万元补助,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

  同时,将推进基地规范化生产,加快建设中药材种子种苗集中繁育基地和标准化种植基地,良种生产基地每亩补助2000元,种苗繁育基地每亩补助1600元,标准化种植基地每亩补助400元。

  在中药材精深加工方面,支持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全额报销城乡居民医保中县、乡、村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地产中药材所发生合规费用。在强化品种品牌培育方面,力争培育2至3个单品种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5至8个单品种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以上的陇药大品种。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对农民自产中药材免征增值税,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增值税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暂免征收增值税;对纳税人从事中药材种植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开展中药材加工行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

  此外,我市将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扩大中药材种植环节和加工环节专项资金规模,新增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中医药协同创新专项资金,综合运用相关专项资金、产业基金等,进一步加大陇药产业发展资金扶持力度。

精彩推荐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