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实现全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18-08-23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实现全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已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我省在高等教育阶段实行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勤工助学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并进一步优化了“奖、助、贷、勤、补、减”六位一体的多元化资助项目。在学前教育阶段继续对全省所有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政府还设立了学前一年困难幼儿补助,并对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并对家庭困难的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在高中教育阶段,对普通高中实行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资助政策;对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为主,顶岗实习、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的资助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