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陇南大力培育“三变”改革承接主体

18-08-2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陇南大力培育“三变”改革承接主体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陈多)今年以来,陇南市按照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大力培育“三变”改革承接主体,取得明显成效。

  陇南市把特色主导产业项目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结合起来,针对现有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区域和村,按县区、分区域、分产业开展摸底,确定承接“三变”改革的对象,从政策上支持、项目资金上倾斜,扶持壮大经营主体。目前,全市参与“三变”改革的经营主体336家,村集体经济组织达到271个。

  把引进“三变”经营主体作为推动改革的重要抓手,陇南市通过对外招商引资,在引优引强上下功夫。其中,宕昌县、礼县和西和县与北京德青源农业公司签订“金鸡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并先后落地实施,采用“政府+社会资本”或“银行贷款+企业自筹”的产业投资形式,打造蛋鸡养殖扶贫产业集群。同时,抢抓东西协作、中央和省级单位对口帮扶机遇,引进5家农业龙头企业落地陇南参与“三变”改革。

  此外,陇南市、县区财政筹资,陆续组建了富民产业发展平台,不断发挥国有资本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累计达到18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12319家,其中,上半年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335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