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80后小伙开“爱心面馆”成环卫工温暖驿站

18-08-2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80后小伙开“爱心面馆”成环卫工温暖驿站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兰州晚报讯 (特约记者 杨璐 王晓盼 记者 方言文/图)一碗牛肉面,盛满无限爱心。今年4月以来,安宁区洄水湾一家牛肉面馆一直坚守着一份幸福的执着——请环卫工免费吃牛肉面,请出租车司机免费吃鸡蛋。这样的爱心义举,这家牛肉面馆自开业至今已坚持了5个月,累计送出了多少碗牛肉面,就连老板也数不清。这家名为“伊品牛肉面”的牛肉面馆老板名叫马福林,是个80后热心肠小伙子。马福林说,“伊品牛肉面”推出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环卫工、出租车司机提供一个歇脚喝茶的地方。

  马福林说:“牛肉面馆开业后,我总是被环卫工感动着。每天天还没亮,他们就在街上开始忙碌;中午艳阳高照,为了城市的清洁和美丽,他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出租车司机师傅同样如此,为市民方便出行整日奔波。他们都是最辛苦的人,他们的付出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

  正值中午饭点,来“伊品牛肉面”吃饭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恰好在牛肉面馆采访时,不时有环卫工、出租车司机进店吃饭。只听服务员喊一嗓子:“您好,请让一让,让环卫工先排队吃饭。”排队的人群就向右一步,给环卫工让出一条牛肉面的“绿色通道”。

  “面大面小您提前说,蒜苗子辣椒油放不放?”拉面师傅贴心的提示,令人感动。从碗里捞起热乎乎的面,环卫工们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有时候觉得麻烦人家,不好意思免费吃面,想买单,可老板就是不收钱,还给我们倒枣茶喝,真是暖心!”记者看到,吃完面的环卫工也会帮着服务员收碗擦桌子,快乐和谐的氛围令人动容。

  “刚开始送面的时候,朋友们提醒我,这样送牛肉面可能会把面馆做倒闭,但我还是坚持做了下来。”马福林表示,他将长期坚持这样的爱心义举,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爱心行动中。

  据了解,当前来“伊品牛肉面”免费吃面的主要是环卫工和出租车司机。下一步,牛肉面馆还将在传统节日和遇到特殊天气的时候,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免费提供牛肉面。

精彩推荐

  • 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 酒泉“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邀请赛系列活动掠影(组图) 酒泉“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邀请赛系列活动掠影(组图)
  • 兰州电力一线工人:钻隧道爬山坡 每天巡视检查线路6小时 兰州电力一线工人:钻隧道爬山坡 每天巡视检查线路6小时
  • 男子乘车丢失进口医疗设备 一番周折兰州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男子乘车丢失进口医疗设备 一番周折兰州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 兰州:ATM机上捡到驾驶证 银行保安找寻6天物归原主 兰州:ATM机上捡到驾驶证 银行保安找寻6天物归原主
  • 兰州北环路山体滑坡抢修工作仍在继续 交警提醒:驾车尽量绕行南北滨河路 兰州北环路山体滑坡抢修工作仍在继续 交警提醒:驾车尽量绕行南北滨河路
  •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 兰州市西固区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兰州市西固区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