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靳国义 田间地头的“泥腿”干部

18-08-2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靳国义 田间地头的“泥腿”干部

  “想要真正脱贫,就要发展集体经济,维持好扶志和扶智之间的平衡关系。”日前,在庆城县蔡家庙乡徐新庄村,“第一书记”靳国义跟笔者说起他的扶贫思路。他皮肤黝黑、穿着朴素,裤腿上还粘着黄色的泥土。

  2017年9月,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靳国义离开兰州市,来到庆城县蔡家庙乡徐新庄村担任“第一书记”,自此这位村民眼里的省城“高干”便扎根在这里。

  “刚来时村民们都觉得我是省城来的干部,不少人认为我就是做做样子。”靳国义说,为了跟大家打成一片,他时常去田间地头跟大家拉家常,挨家挨户去村民家里了解情况。

  “穿着朴素,裤脚时常粘着泥,看起来像是一位普通的农民。”村民樊小兵说,第一次见到这位“第一书记”时,他在地里干活,满手都是泥,靳国义还热情地和他握手,他都觉得不好意思。

  村民樊志凯是靳国义心里最放心不下的一户。樊志凯的妻子得了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靳国义为他联系安排了护林员的工作,既能照顾家,又能赚钱。“他还为我申请了大病救助3万元补贴,我感觉压力小多了。”樊志凯说。

  一个月前,靳国义跟路过的几个村民聊天时提到翻修村里的排水系统,村民樊汉沛接过话说:“那很好啊!”

  “没想到半月后,排水系统果然翻修了。”樊汉沛说,“说到做到,本以为随口说的闲话,靳书记竟然兑现了。”樊汉沛不知道的是,正是为这一句所谓的“闲话”,靳国义跑了半个多月……

  为改善村里的基础条件,培养农民自主致富的能力,靳国义先后向省人社厅申请精准扶贫资金,用于修建机井改善当地群众吃水问题;组织村民先后前往陕西等地参观学习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等。

  笔者了解到,自驻村以来,靳国义协助村里积极争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项目11个2000余万元。为集中处理生活垃圾不便的125户群众修筑垃圾填埋坑,为35户群众解决网络入户难问题,争取省人社厅产业辅助资金15万元,在杨塬等5个组栽植乔化短枝苹果1200亩,为异地搬迁30户群众解决用电问题。(通讯员 李馨怡)

精彩推荐

  •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 兰州市西固区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兰州市西固区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